臨近聖誕,我來說說這邊的聖誕節吧。聖誕節+新年對外國人來說是不工作的時間。基本上12月是全年最少人返工的月份。亦因為聖誕新年這期間很多店都會休息,所以這段時間的紐西蘭可以算做“死城”。在香港,聖誕新年是很多姿多彩的,各商場都有漂亮的裝飾佈置,商店大減價,可以去主題樂園,還有近幾年都有的AIA嘉年華,活動應有盡有(今年就…)。紐西蘭呢? 沒有。聖誕燈飾呢? 沒有。那聖誕慶祝活動呢? 有,通常11月底12月頭。惠靈頓最大型的叫Welly Christmas,在11月底舉行,一些其他suburb也會在這兩星期內舉行慶祝活動,然後大家就放假了! 政府機構會關閉整整兩星期,沒人辦公。不過聖誕節當天,公共交通工具(巴士和火車)可以免費乘搭。這裡的聖誕節對我來說還是有點無聊😂
